Potaterrifc🥞

Brighter than sunflowers.

[气氛组]-Roma-

entp/enfp的bg向!本篇由于开始的构思的原因有较明确的性别指向,懒得修改了,但是需要的话也可以将两位当成任何性别。

是我的刻板印象的结合体,充满了个人理解,不喜欢请善用左上角的记忆清楚功能,非常感谢。

mbti图一乐,莫太较真。

—————

我们第一次遇见是在罗马,天气晴朗。皇城向来喧闹,人声和乐声冲上天去,似乎把云都驱散开来,阳光肆无忌惮的照下来,我捧着新剪下来的花到集市上,眯着眼到处看,出某种不可抗的、神秘学的、命中注定的因素看进了enfp的眼睛里。

漂亮、干净的绿色,阳光照进她的眼里,像森林里镀的一层金。这双眼睛的主人跟别人交谈着,突然笑了,于是我又注意到她的笑容。这次我感到时间似乎都停止,好像我这十几年里所有的没有应验的愿望与祈祷都累加在了一起,就是为了这几秒的惊艳与停滞。

她的笑容干净的像初绽的洋桔梗。

我暂时停止了思考,放任这洋桔梗在我心上生长。洋桔梗,洋桔梗,对了。洋桔梗。

我把我的花篮以一种近乎粗暴的方式扔在叔叔(这是他的铺子,我只是过来打个零工)的桌子上,从里面胡乱抓了一把桔梗出来向我的未来的妻子狂奔。

据她说我当时像一只向主人飞去的葵花鹦鹉,每一根炸开的羽毛都透露着狂喜与急切。

没关系。我知道她喜欢鸟类,尤其喜欢葵花鹦鹉。

现在我离那片森林太近了,似乎什么人取走了我平日里巧言善辩的舌头,我张开嘴又合上,平常吵闹的像鸟雀、随口就能讲出一些在他人嘴里“精妙绝伦”或是“欠揍至极”的词句的唇舌居然连一个音节都发不出。

森林的主人望向我,我脑子里演奏起我听到过所有的情诗与对人间的赞美,还混着些许咏叹调,我从未如此真切的明白它们的美妙。

然后就像桔梗被风吹动,她笑起来,一整片森林转向我,我身体里的悸动迅速膨胀,洋桔梗快要开遍整片荒原。温暖的雨从云层中落下来,夹杂着一些柔软的甜味。春天的花朵与鸟鸣,夏天的葱郁和生机,秋天的毛毯和壁炉,冬天的雪花和热可可,四季的最美好不可思议的一同呈现。我很确认丘比特一箭射穿了我的胸腔,鲜花和彩带从里面泵出,血液变成了彩虹色,心脏狂喜的跳跃,我甚至以为自己要忘记呼吸。

我的姑娘看着我,愉快的挑了挑眉,向我走过来。我被她的目光定住,她握住我的手,对我行了一个吻手礼。

这行为放在别人身上得是大胆与出格的,因为我与她只是初见——我是说,这一动作早已不再流行了,在现代再出现显得有些怪异。但是对enfp来说并不会,她那么鲜活,那么特别,没人可以因此怪罪她。

手背上花瓣的触感稍纵即逝,我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大叫着告诉我为了能再感受一遍它们愿意付出一切。

闭嘴,我很不耐烦的在心里大吼。我也是。

“那么,或许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她笑着问,声音同外貌一样完美。

“洋桔梗。”我答非所问。

她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然后我做出了更让人迷惑的行为———把我手里的花一下子塞给她,然后和我快要爆炸的脑子一起落荒而逃。

这是我人生中最失败的一次交谈,哪怕算上日后与她一起度过的几十年。

我彻夜未眠,尝试用诵读圣经的方法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不,我不信教,上帝死了,积极的虚无主义即反抗哲学才是我的归宿),但完全失败。一开始是想到她脸上刚消下去的温度就又上升回去,然后是对自己被美貌蛊惑了心智的谴责以及对自己愚蠢行为的悔恨。我甚至只是第一次见到她,却已经连戒指的款式和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万一她完全不像我想的那样,万一她其实是个无趣且庸俗的人,就像余下的几乎所有那样,万一是仙王往我眼中滴了爱情魔药,使我对一头驴产生了爱意———真是可怕的假设!假如是这样的话,这药剂什么时候失效?

天亮了,我开始听到鸟鸣和零星的人声。我感觉它们都在辱骂我昨天的愚蠢行径,我该怎么给她道歉?她会躲开我吗,我悲惨的恋爱生活是不是还没开始就已经宣告终结?

砰砰。好像什么东西在敲我的窗户。

我胆战心惊的看过去,发现enfp以一种滑稽的方式勉强坐上了我窗前的树枝。她头发的颜色甚至比初夏的树叶更具有生机。

“早!”她说,我发现她的脸好像跟我的一样红,“首先非常不好意思我是问了你的叔叔你住在什么位置然后对不起我不该一大清早就过来找你更不应该爬上来因为你家明明有门而我把自己搞的像个现代性转版罗密欧不过这是因为我不想把你家里人吵醒总而言之我非常抱歉但我已经这么做了所以抱歉也没有用了的样子!”

我从没意识到人可以一口气说这么多话。enfp吸了一口气,然后继续:

“很漂亮的花———不对,我是想说,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呢。”她停顿了一下,又鼓足勇气继续说,“而且,呃,接上文,我很喜欢它们———是叫洋桔梗对吧?非常感谢,它们真的真的真的很漂亮。”

“entp。花没有你漂亮。”我的舌头违背我的意志自我运作了,真棒,它们证明了至少人的身体器官具有自由意志。但是扯远了,操,刚刚说的话好傻逼。昨天的事情已经能够充分证明我在她面前有多没脑子了,别在这种事项清单上再加上几条了。

她明朗的笑了,太阳明明还没升起来,或许也永远不会了,我想,因为我窗前的这位的笑容比它更加明亮与耀眼。

“谢谢。那么,entp,不知我是否有这个荣幸为你介绍我们所在的这个城市,意大利的心脏与瑰宝,美丽、繁华、夏天的时候热到爆炸的罗马?”

她冲我伸出手。我是不是为了这个把我的灵魂出卖给了撒旦?

我的舌头依然没有回归,但是我的四肢还可以使用,我不假思索的抓住她的手,丝毫没有考虑到过自己完全没有爬树的经验以及脆弱的树枝能否承载住两个人的重量。咔吧,失重,下坠———

在那短短的几秒内我意识到,运气不好的话我的生命就会终结于此,成为现代且倒霉(不如说智商不足版)的朱丽叶,而enfp就是被我谋杀的罗密欧。血腥性转爱情故事,或许在好莱坞可以得到一席之地。







—————

tbc了先!最近太忙啦,如果你喜欢并且希望看到后续的话请让我知道!非常感谢阅读!

评论(16)

热度(1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